市卫健委、市保健局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上门巡诊医疗保健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保健对象办实事,兰州市保健局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组织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甘肃省中医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公立三甲医院32位集合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科、呼吸科、泌尿科、内分泌科等涉及老年病的相关领域的骨干专家,组建2支专家巡诊服务工作队先后分赴保健对象家中,开展了以“体格检查、健康干预、疫情防控、用药指导、饮食运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巡诊医疗保健服务工作。

日常巡诊是干部保健服务工作的前沿防控。从以往保健服务对象习惯于在诊室等候诊疗服务,转变为医疗专家入户巡诊,变被动为主动,变单一科目为全方位保健,变院内治疗为院外保健,让医疗护理工作处于主动,将疾病随访观察融入巡诊,做好常态化监控随访,不仅最大程度降低保健对象住院治疗的概率,还能够将疾病的及时规范治疗有效延续下去。

此次巡诊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显得尤为及时有效,普遍受到巡访对象及家属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市保健局也将此项工作形成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把市委市政府对保健服务对象的关爱及时送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