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全力筑牢“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1-05



 

元旦春节期间,人流物流频繁,兰州市疫情防控态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精准监督指导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所紧急部署,成立四个督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放弃元旦假日,深入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口冷链食品总仓以及两站一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督查组每到一处,细处入手、精准指导,在医疗机构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全面检查、深入指导,重点对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是否落实到位,门急诊患者管理是否规范,住院病区患者封闭管理是否执行,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是否符合要求,人员防护、核酸检测、消毒隔离等各项院感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督导。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采取外围查看、询问了解的方式,看警戒线是否设置,三区两通道是否合理,各区域标识是否清楚,了解专班人员配备是否到位,监控及门磁是否正常使用,留观人员和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置等闭环管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进行查验。在两站一场,实地看、详细问,逐一了解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个人防护情况,了解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三码核验、一米线安全距离等落实情况,了解区域环境消毒、防护用品配备、疫情防控宣传等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在进口冷链食品总仓,边督查、边指导、边示范,要求提高认识,精细管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规范设置从业人员进出冷库穿衣间、休息室、脱衣间,认真做好从业人员穿脱防护服演练培训和个人防护,切实抓好人员测温、三码查验、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杜绝病毒输入风险,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元旦节日期间,共督导检查医疗机构9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3处、进口冷链食品总仓1处、两站一场5处,发现问题14条。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纠正,督促整改,并就下一步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意见。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监督指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