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医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述职答辩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2021年岁末,兰州市医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兰州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述职答辩评审会,全市31个重点学科(专业)和4个重点学科(专业)建设单位的带头人对学科的建设发展进行了现场述职答辩。此次述职答辩会议采取现场+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全程在线观看了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述职答辩评审会现场。

    本次全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述职答辩评审会,首先学科带头人对本学科建设发展现状及长期规划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分析学科下一步发展方向与思路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随后,答辩评委通过即问即答的方式,对学科带头人述职答辩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各位评委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在现场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依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赋分,各位学科带头人现场签字确认,整个述职答辩过程秩序井然。

此次全市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述职答辩评审会有幸邀请到了兰州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兰大一院党委副书记、甘肃省胃肠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永宁,兰州大学萃英二级教授、博士导师、世卫组织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合作中心主任、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甘肃省循证医学与临床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克虎,兰州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普通外科学著名专家曹农,省人民医院监察处处长、硕士生导师、医院管理博士后、医学博士、全科医学副主任医师王建成作为述职答辩常设评委。同时,还邀请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省妇幼保健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21位专家作为述职答辩专业组评委,客观公正的对兰州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专业)近年来发展建设现状予以考核评价,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梳理重点学科(专业)发展建设成果与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对市级重点学科的培育与管理,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定位、系统管理、择优建设”的原则,不断加强对学科人才队伍培养、提高临床水平、科学研究和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投入,着力提升市级重点学科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