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卫生健康局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2-11-15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服务质量,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皋兰县卫生健康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以“能力提升”为核心,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技术水平、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就医方便程度、就医服务流程等问题,坚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全面提升群众健康保障水平。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健全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强化技术管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实行服务窗口标准化管理,开展业务督查检查工作,查服务态度、查患者满意度,以督查方式推进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充分调动医疗机构职工积极性、主动性,优化发展环境的长效工作制度,贴近临床,切合实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服务能力、质量进一步得到了提升。深入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深入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强化远程医学平台运用。全面推进县医院远程医学平台延伸进手术室、功能检查室、导管室、腔镜室等科室,重点疑难杂症能够实现在检查中、手术中、抢救中远程实时指导;推行网上预约诊疗服务。实质化推进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预约诊疗线上挂号,间隔时间精准化,引导患者有序就医,促进医院门诊管理水平再提升。完善县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建立健全互联网医院服务管理体系和相关管理制度、人员岗位职责、服务流程,通过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等复诊患者当地就近检查和线上复诊、线上开具处方、线上处方流转。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建设。

县镇两级医疗机构深入开展“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从全体医护人员讲普通话做起,狠抓质量管理,提升群众就医“信任感”;优化服务方式,提升群众就医“方便感”;改变工作作风,提升群众就医“温馨感”;美化内部环境,提升群众就医“舒适感”;依法监管诊疗行为,提升群众就医“安全感”;持续强化薄弱学科建设,促进重点学科特色优势形成。进一步完善以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医院的医共体运行机制,促进人才、技术、物资等优质资源下沉共享,充分利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口帮扶机会,开展了超声胃镜检查、老年综合评估、微创拔牙、下腔静脉滤器植入、肺动脉造影、选择性肺动脉溶栓、胰岛素泵植入术等8项新技术新业务,加强同上级医院沟通联系,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