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智能流调及研判一体化系统项目监理服务采购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17



我中心对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智能流调及研判一体化系统项目监理服务项目进行采购。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采购名称及采购内容:

项目名称: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智能流调及研判一体化系统项目监理服务

序号

名称

参数

数量

单位

1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智能流调及研判一体化系统项目监理服务

1.服务要求
   
(一)四个控制 

质量控制:采购进货、网络施工、软件开发、测试和验收。

本工程质量控制主要是在系统开发及部署实施阶段,监理单位应协助建设单位或独立开展如下相关工作:

1、行使质量监督权;

2、行使质量否决权;

3、协助、参与项目承建单位和建设单位对项目需求调研、系统概设、详设、系统软件选型方案等阶段,并提出监理意见;协助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施工方案的审核和确认;

4、审查和确认承建单位的工程质量保证计划及质量控制体系;

5、审查并确认承建单位的《采购合同》及《实施方案》、《测试报告》、《验收方案》、《验收报告》;

6、监理工程师对现场的工程质量或施工方法进行巡视、抽查、专项检查和定期检查;

7、审核确认承建单位的培训计划;

8、监督承建单位实施培训计划,并征求用户的反馈意见;

9、审核确认承建单位的培训总结报告。

10、对网络的联结、系统软件开发、部署、调试等环节试进行验收,确认系统个功能满足建设单位需求。

     11、配合完成项目系统等保测评、商用密码测评、项目审计工作。

12、配合、组织、参与项目初验、竣工验收等。
 
投资控制:确保投资控制在合理、性价比高的范围内。

为了项目在建设期间,项目资金使用合理,按程序使用或支付每项费用,监理单位应配合、协助或者自行开展以下工作:

1、协助建设单位做好项目支付预算的现金流量表,及时向建设单位提供项目质量和形象进度审核结果,以使付款进度能够与项目质量和形象进度结合起来。

2、严格执行承建合同中所确定的合同价、单价和约定的工程款支付方法;

3、通过对项目实施中的方案及设计优化,对项目建设不可预见费的开支使用情况进行技术性审核并提出意见,确保成本控制在预算之内或更省;

4、协助建设单位作好项目支付预算的现金流量表,将支付合同款项进度与工程质量进度相结合,促使履行合同;

5、坚持报验资料不全、与承建合同的约定不符、未经质量签认或有违约时,不予审核和计量;

6、工程量与工作量的计算应符合有关的计算规则。对有争议的工程量计量和工程款,采取协商的方法确定,在协商无效时,由总监理工程师做出决定;

进度控制:项目建设总工期符合项目总体进度目标要求。

根据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本项目总体建设期为5个月,本着“先基础,后扩展,再深化;早建成,早受益,应用系统分时段建成及投入使用”的原则,制定实施计划如下:

第一阶段:第1月,完成项目准备工作,

包括:

n  基础环境搭建

监理方根据采购方对项目开发的资质要求对承建单位进行资质查验,向承建单位下达项目开工令,核定督促项目承建单位完成系统平台研发的技术环境搭建,确定系统开发语言,系统架构。

n  需求调研

监理方督促项目承建单位和采购方业务科室进行系统需求调研,审核承建单位出具的项目需求分析报告,确定项目建设范围。

n  系统部署、数据对接

监理方督促项目承建单位对系统进行部署安装,测试安装环境,和需求部分进行数据对接,检测数据对接流畅性、完整性,审核承建单位针对该项目的系统部署日志并签署监理意见后可进入下一步工作。

n  系统测试联调。

监理方督促项目承建单位部署完成后对系统进行联调测试,对系统业务流程、业务逻辑进行验证,对承建方系统测试报告进行审核并签署监理意见,对督促承建单位对测试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整改。

第二阶段:第2月,完成系统试运行上线

包括:系统开发、测试、上线数据准备、接口对接、培训等。

第三阶段:第3-5月,系统试运行、系统优化、项目验收。

包括:系统试运行、试运行期间的系统功能优化调整、bug修复、项目验收、等级保护测评、密码测评等。其中验收标准要求能够按照采购文件、采购合同与入场需求确认书所约定共同确认的需求完成了全部项目工作;合同约定的交付物和文档资料完整,主要包括:《需求分析说明书》、《试运行报告》、《测试报告》、《操作手册》、《第三方测评报告》和最终版本执行文件。

为了实现上述各项建设环节的进度目标要求,监理单位应根据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合同、标准规范等文件对项目进度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建设内容按期完成。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审核承建单位的进度分解计划,确认分解计划可以保证总体计划目标;

2、对项目实施进度进行实时跟踪,并要求承建单位对进度计划进行动态调整,以确保项目的阶段和总体进度目标的实施;

3、当工期严重偏离计划时,应及时指出,并提出对策建议,同时督促承建单位尽快采取措施。

4、监理进度控制的责任制,把进度控制分派到每一位责任人;

5、建立三方的联系机制,随时互通情况;

6、协助各方做好施工总进度的平衡工作。

7、按合同条款管理工程项目的建设,及时协调有关各方的进度,以确保进度目标的实现等。

 (二)三个管理

合同管理:采购、软件开发、系统集成。

    本项目的特点是需求严格、工期较短。因此,   业主和承建方、监理彼此协调配合,互相促进才能将项目做好。而三方对项目的理解和沟通的很大程度依赖于项目管理体系。因此、监理单位在除了接受监督承建方完成项目任务的同时,也应和业主充分沟通建立,协助业主做好项目管理工作,   使建设单位对项目的管理更加科学化。监理单位需做好以下工作:

1、合同中有关资金投入使用条款的约定,督促各方全面履行;

2、及时修正、完善、补充合同,使其处于有效的法律保证之下;

3、如出现违约情况,及时向责任方指出;

4、按合同条款支付工程款,防止过早、过量的现金支付;

5、全面履约,减少对方提出索赔的条件和机会;

6、正确地处理索赔。

信息管理:信息、文档

项目实施过程中,信息系统的文件是保障信息系统正常运行和维护的重要基础。文件管理不仅要求承建单位切实记录工程建设过程,保证工程建设文档的完整,而且要求建设单位认真做好文件管理,以便保证系统建设的各项相关活动的可追溯性。为了加强信息系统工程监理的文件管理,监理单位建立起有效的监理文件管理制度,必要时建立独立的信息文件管理系统。监理单位按国家档案管理条例及建设单位的要求,督促承建单位为收集整理信息工程竣工验收时要提供齐全的竣工资料,经过分析整理、编制归档。监理工程师在对信息工程实体和应用软件系统进行全面验收之前,首先要对全套完整的工程资料和文档进行全面验收。督促承建单位及时整理必须报送的信息系统的设计方案、设计图纸、设备/软件/ 材料等的验收文档、施工记录、检测报告、竣工图纸、软件文档和源代码,经监理单位检查、审核后,签字并加盖公章,移交建设单位项目组。

安全管理:项目实施期间的安全包括人身安全及信息安全,确保项目实施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无较大、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监理单位的主要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

1、协助建设单位审核内网建设的有关安全保密工程技术方案;

2、协助建设单位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所涉及的建设单位机密数据和资料进行保护,防止被非授权使用;

3、建立健全监理组织,完善职责分工及有关信息安全监督制度,落实信息安全控制的责任。并且固定监理组织机构内部人员,以确保监理自身不泄漏项目相关信息。

4、协助方案设计单位优化设计和安全保证体系;

5、审核安全方案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6、制定信息安全检查、验收制度;

7、设备安装调试、测试验收,制定相应的信息安全测试验收制度。

8、对项目实施期间承建单位的各项安全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消除。

8、监督、协助各方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等。
 
(三)一个协调

组织协调:处理好现场、会议、各参建方之间沟通、协调关系。

根据本项目建设具体情况及整体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监理单位处于项目实施期间沟通协调的中心环节,因此监理单位应必须监理畅通的沟通协调机制,为项目实施期间的各项环节创造有利条件,因此监理单位成熟的沟通协调管理制度尤为重要。主要的工作措施按如下要求执行:

1、关系人的沟通需求;

2、需要沟通的信息,包括语言、格式、内容、详细程度;

3、发布信息的原因;

4、发布信息及告知收悉或做回应的时限和频率;

5、负责沟通相关信息的人员;

6、将要接收信息的个人或小组;

7、传递信息的技术或方法,如备忘录、电子邮件等;

8、为沟通活动分配的资源,包括时间和预算;

9、问题升级程序,用于规定下层员工无法解决问题时的上报时限和上报路径;

10、随项目进展,对沟通管理计划进行更新与优化的方法;

11、要有通用术语表;

12、项目信息流向图、工作流程、报告清单,会议计划等;

13、沟通制约因素,通常来自特定的法律法规、技术要求和组织政策等;

14、沟通管理计划中还可包括关于项目状态会议、项目团队会议、网络会议和电子邮件信息等的指南和模板。

2. 服务时限

监理服务期限从签订监理合同开始,到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智能流调及研判一体化系统项目建设最终验收合格为止。

3.  验收标准及验收方法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智能流调及研判一体化系统项目建设完成通过验收后,监理机构向采购人交付监理总结,整理各类技术、管理等文档后监理服务视为通过验收。

1

 

2、项目编号:LZCDC20221117

3、该项目采购预算金额:8万元

4、合同履行期限:按合同约定

5、本项目本(是/否)接受联合体:否

二、供应商资格要求:

1)营业执照副本或事业单位法人证副本或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

2)税务登记证副本;

3)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

4)法人代表身份证(正、反面);

5)法人授权函及法人代表与被授权人身份证(正、反面);

6) 投标商须为中小企业,须提供《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号)规定的《中小企业声明函》;

7)投标商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资质证明。

以上条款为所有投标项目必须提供的文件,其中证书必须在有效期内(三证合一的不提供第2)、3)项)。若法定代表人参加投标,须提供第4项,若法人授权人参加投标,须提供第5项。

三、报名相关事宜:
  1、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18日至2022年11月24日止,每天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2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邮箱:lzjk2022@163.com,报名资料整体做成一个PDF文件,邮件主题注明公司名称及报名项目)              

  联系人:刘晶

3、报名要求:

1)邮件主题需写明投标人单位名称及所投标项目名称;

2)报名资料需逐页盖鲜章,内容包含:供应商资质及相关证明资料,投标人信息(投标单位名称、联系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等),如提供信息有误,对其产生的不利因素由投标人自行承担;如提供信息不全,视为无效投标。

4本次定标采用综合评分法选定方式确定供应商。

四、开标时间:暂定11月28日开标

五、评标方式:综合评分法

六、验收地址: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量控制科

七、公告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八、凡对本次采购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    址: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999号

联系方式:0931-8184462

2、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刘晶

电   话:0931-818446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