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卫健局深入推进“健康皋兰”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26


今年以来,皋兰县卫健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行业作风建设,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心服务、促进健康”为目标,深入推进“健康皋兰”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切实优化工作作风。以“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重点开展整治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收受红包、回扣专项行动,对损害、漠视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督实导、跟踪问效,将建设“清廉医院”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覆盖每名党员、每个职工,着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工作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

强化监督执法工作。深化卫生计生“放管服”改革,强化医疗市场监管,规范医疗执业行为。加强卫生计生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疗美容、医疗质量、医院感染、放射诊疗、虚假医疗广告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为全县城乡居民建立健康档案,为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患者进行全面的健康检查,提供健康保健服务;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并按规范要求进行随访,提供用药指导、生活帮助等服务。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县域内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住院零押金制度和“一站式”结算制度。

深入推进融合党建。持续探索“融合党建”新路径,推动党建工作与卫生健康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印发了皋兰县卫健系统“一月一主题”活动方案,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月、警示教育活动月、学习雷锋服务月、爱国卫生运动月、护理技能比武月等主题月系列活动,调动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引领系统内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