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28



 

近日,榆中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专项部署、强化责任,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公共场所、消毒产品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倾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3月12日至3月18日,共出动监督人员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台次,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5家次、公共场所38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0家、核酸采样点25家,消毒产品经营单位23家。

在监督检查医疗机构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落实情况、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管理情况、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逐项予以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监督执法人员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否规范设置医疗废物暂存点(区域),是否设置专用的垃圾转运通道、设立明显的警示标识或隔离带,是否由专人管理,并加锁做好防鼠、防盗、防雨措施;医疗废物转运箱是否加盖,做到每日清运,并与医疗垃圾处置机构建立交接台账;集中隔离点内的生活垃圾是否全部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处置等情况重点进行了检查,并根据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嘱咐隔离点工作人员在做好隔离点日常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对各类公共场所及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自我防护,人员进出做到“测温、亮码、戴口罩”。同时加大对各经营场所的自查及巡查力度,要求做到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做好自我防护以及落实消毒产品进货查验制度,并引导顾客遵守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要求重点区域场所,更加从严落实扫码、场所消毒、杜绝人员集聚,对发现有疑似症状的登记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