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任务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援新区核酸采样队凯旋

发布日期:2022-04-14


4月11日,兰州市妇幼保健院支援新区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上午11点15分,一辆载着20名抗疫“勇士”的大巴车缓缓驶来,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大家为“勇士们”献上鲜花和小礼物。据悉36天时间里,由20人组成的兰州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队共完成定点核酸采样和入户核酸采样9万余人次。

3月6日,我院接到任务,需派出20人的核酸采样队驰援新区。由于时间仓促,留给队员们准备的时间非常紧张,但所有接到通知的人员没有丝毫犹豫,连夜整装出发。下午4点,20名队员集结完毕,准时出发赶赴战场,迅速投入抗疫任务。

“到达新区后,我们立即投入到采样工作中去,第一天就检测了千余份核酸样本。”该采样队队长华永玲说,在新区的36天时间里,所有队员24小时待命,每天接到任务准时出发,分别前往各个采样点采样,中途不休息不换岗,直到任务完成为止。“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但每个队员都坚持下来了。因为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几乎每个人的脸上、手上都有很深的勒痕勒伤。寒冷天气加上要不停用酒精消毒,大家手上皮肤都已经泡的发白。”尽管如此,依然没有一个队员退缩,充分展现了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他们虽是白衣战士,但也是普通的人,也会感到疲惫和害怕。但是,穿上那身白衣,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感激励着每一个人向前冲,这一战“疫”,妇幼人始终践行医者的誓言和使命,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上级交代的核酸采集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