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堵防控风险隐患,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 ——城关卫监组织开展医护人员闭环管理酒店隔离点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5


针对近期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城关卫监从严从紧、全面落实医护人员闭环管理酒店疫情防控督导,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监督员对辖区19家医护人员闭环管理酒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检查。

检查中发现新胜利宾馆,宜必思酒店张掖路店、兰州饭店、京跃华映象酒店,这四家机构能对闭环人员产生的医疗废物(生活垃圾)规范管理,收集、存储和消毒工作能规范操作并能及时做好消毒记录,垃圾转运人员个人防护标准,能按标准流程操作。但仍有有个别机构对闭环人员产生的医疗废物(生活垃圾)收集、处置存在较大问题。

一、维也纳(五泉下广场)酒店、宏远大酒店、坤逸酒店:1.闭环人员产生的医疗废物(生活垃圾)收集、处置,按照生活垃圾处理,未按医疗废物处置;2.无医废收集、处置的消毒记录;3.未设立独立医疗废物暂存点。

二、如家酒店(皋兰路店)、飞天美居火车站店、蓝莲花酒店:1.未设立独立医疗废物暂存点,将闭环人员产生的医疗废物(生活垃圾)露天存放;2.无医废收集、处置的消毒记录。

三、速8雁滩店、海鸿假日酒店、如家精品酒店(武都路二中店)、你好酒店:1.无医废收集、处置的消毒记录;2.未建立医疗废物管理相关制度和方案;3.未建立医护人员闭环酒店监督档案。

四、汉庭五里铺店:1、闭环酒店设立在10楼,闭环医护人员进出通道及医疗废物回收通道与该楼其业主共用一部电梯;

五、华联宾馆:1、医疗废物暂存点未设置挡鼠板;2、酒店工作人员从酒店往医疗废物暂存点转运医疗废物未配备转运厢。

六、飞天大酒店:1、医疗废物暂存点未上锁;2、酒店医疗废物暂存点未建立医疗废物转运记录。

七、温德姆酒店:1、医疗废物暂存点未上锁;2、医疗废物暂存点旁设置有吸烟区。

八、张掖路泰生大厦全季酒店:1、未设置医疗废物暂存点;2、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3、酒店前台在3楼,1楼无工作人员值守,无任何警示标识。

针对此次医护人员闭环酒店检查出的问题,监督员当场向酒店负责人下达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加强医疗废物管理,注重收集、贮存、转运环节的消毒工作,包装、场所、车辆等相关设施的消毒工作,并做好人员卫生防护,保障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规范,及时安全处置,严防二次污染导致的疫情扩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