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第29个全国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今年5月15日是第29个“全国碘缺乏病日”。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知,引导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消除碘缺乏引起的危害,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5月13日上午,市卫健委地病办联合市疾控中心、城关区疾控中心和盐业公司等相关单位,在南关十字亚欧商贸中心楼前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围绕“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主题,通过多种方式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尤其是避免孕妇、胎儿和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碘摄入不足,持续降低因缺碘对人体智力的损伤。食盐加碘是近一个世纪来被许多国家所证实的各种补碘办法中最好的⼀种,不仅安全有效、容易推广,而且又符合微量、长期及生活化的要求,是防治碘缺乏病的最根本措施。

宣传活动制作展板12块,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1000余份,发放碘盐200余袋。此次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知,为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起到了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