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护士节

发布日期:2022-05-16


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兰州市卫健委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部署开展系列活动,倡导各级医疗机构采取务实、暖心、贴心的举措关心爱护护士,展示我市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的良好氛围,对涌现出的全市30个优秀护理团队、30名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70名优秀护士以及29名护理一线“30年护龄”护理人员予以通报表扬。号召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10日-12日,市卫健委主要领导赴委属各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活动中,委领导先后深入各病区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与当班护理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尤其是对护理工作者在几轮疫情期间所表现出的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持到底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为加强对护士的人文关怀,关注护士身心健康。5月10日,市卫健委、兰州市护理学会邀请知名心理学专家以“线上”形式,为全市护理工作者进行题为《护理人员心理建设与积极心态》的讲座,帮助护理人员减轻工作和心理压力。

各县区、委属各医院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县区医疗机构举办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技能比武大赛,旨在提高护理人员操作技能,激发护理队伍内生活力,营造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委属医院护理姐妹们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庆祝了属于自己的节日,集体重温《南丁格尔宣言》、诗朗诵《白衣请愿 星火驰援》等节目,让大家在庄严、轻松、愉悦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