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022年度下乡帮扶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甘肃省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甘卫医政发〔2022〕37号)(甘卫医政函{2022}153号)文件精神,在做好2021年对口帮扶考核总结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深入推进对皋兰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工作,并对新一批次的下乡人员进行动员培训。

经医院研究决定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022年“组团式”帮扶工作培训动员会议。4月29日,在院领导李盛院长的带领下,2022年度下乡帮扶队员前往皋兰县人民医院,帮扶工作正式启动。

4月28日下午,2022年度对口帮扶工作培训动员会在门诊楼八楼举行,院党委书记许筠、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2022年度全体帮扶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医务科许珊丽科长、党办桂瑾主任、外协办马文学主任相继宣读了下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及33名下乡队员及其任职情况,帮扶队副队长代表全体队员做表态发言,会上许筠书记对2022年帮扶工作提出“两个安全”:一是人身安全,特别是往返路途要谨慎小心,大家需互相监督;二是医疗安全,帮扶队员要在与县医院工作磨合的过程中对医疗风险进行评估,在可控范围内发光发热。许书记最后要求队员,要在帮扶点树立一面旗帜,充分体现院本部风采,要有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做好服务,做好自己的工作,将我院好的管理模式、工作方式带下去。

4月29日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的由中医科、感染科、肿瘤外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眼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口腔科、呼吸内科、心胸外科、儿科、肾内科、耳鼻喉科、老年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肝胆外科、放射科、病理科、护理、检验科、功能科、设备科25个专业的医护及管理人员组成的“组团式”帮扶队,共计33名队员,其中副高分上下半年,由李盛副院长带队,外协办组织,肩负着医院的期望和嘱托向皋兰县进发。

此次派出的第五批组团式帮扶队员,他们的任务是接过第四批队员的接力棒,在县医院开展为期半年和一年的帮扶工作,充分利用我院优质医疗资源,结合县医院实际情况,开展帮扶工作。

29日早10:00,2022年度对口帮扶启动会议在皋兰县人民医院召开,李盛副院长对皋兰县人民医院就帮扶队员在帮扶期间周到细致的照顾表示了感谢,对新一年的帮扶工作要求每位队员要珍惜机会,围绕各自“业务”履职尽责,扑下身子真心帮扶、真情帮扶。

随后,外协办马文学主任将2022年帮扶队员一一进行了介绍。2022年帮扶队副队长邴强就新一年的帮扶工作开展进行表态发言。县卫计局、县医院领导班子相继进行了发言表态,对各位帮扶队员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发挥自身优势,来到皋兰县人民医院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队员们为皋兰带来新业务新技术新理念,帮助皋兰县人民医院提高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会议结束后,李盛院长对帮扶队员宿舍进行视察,就发现和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

今年派出皋兰的33名同志个个年轻有为、爱岗敬业,是医院与皋兰县医院充分协商后,针对当地医院重点学科和薄弱学科建设需求,精挑细选出来的精兵强将。医疗队按时抵达受援的皋兰县医院,标志着医院今年的组团式帮扶和三级医院帮扶县级医院工作全面展开。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新时期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是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重大战略举措。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讲政治、讲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响应、抓好落实,医院成立“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在与受援医院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制定帮扶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将思想作风好、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人员派到受援医院,做到了帮扶目标清晰、帮扶措施精准、帮扶人员实干,助力县级健康扶贫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