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委系统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为进一步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兰州市卫健委于5月18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委系统财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通报2022年委属各单位部门预算执行情况,7家公立医院全面预算上报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及2022年审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充分履行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力求财务管理水平有突破,强化担当意识,注入工作活力,提升履职能力,为单位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务支撑。一要强化前列意识,认真学习财务管理新政策、新要求、新变化,实际工作中要与时俱进、奋勇争先。二要提升财务业务精准度,加强分析,提前预判,着力提升支付管理、执行监控、综合绩效等财务业务的精准性。三要注重沟通交流,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沟通,加强协调协作,注重共享好的经验做法。四要规范业务刚性约束,夯实会计核算、政府采购等基础工作,落实责任,有效防范财务风险。五要认真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稳步推进单位的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强化预算约束,严控新增一般性支出。二是提高思想认识、重视预算绩效管理,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加强审计监督,加大促改力度,抓好审计整改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