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两癌”质控 办好民生实事---皋兰县卫健局组织开展全县农村妇女“两癌”筛查质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20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质量,规范检查技术,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检出率和早诊早治率,确保服务质量。2022517日,县卫健局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专家,组织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妇科专家对全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实施工作进行现场质控检查。 

质控组一行深入县承担两癌初筛检查机构,专家们严格按照质控标准,采取现场查看、资料审阅、走访、座谈的方式,对项目的宣传组织实施情况及日常管理进行了查看。对定点服务机构的免费“两癌”筛查服务流程设计、阳性随访、个案登记表、服务环境、技术人员服务能力、阴道镜诊断符合率、乳腺彩超诊断符合率、结案率等信息数据进行了督导质控,并抽取了部分阳性个案表进行审核,针对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悉心指导、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及示范带教,并对今后的“两癌”筛查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质控组专家强调,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危及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隐形“杀手”,对于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开展好“两癌”检查项目,将进一步降低我县城乡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发病率。截至目前,为民办实事“两癌”检查初筛完成533人,完成率达53.3%;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两癌”检查项目初筛完成200人,任务完成率达100%。通过本次质控检查有效保障了全“两癌”项目实施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后,皋兰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向参检妇女宣传“两癌”检查及预防知识,提高他们自愿参检的思想认识。逐步提高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范围,让更多妇女享受到“两癌”免费检查这项民生实事,切实为全县广大妇女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