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保障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第三批交办市卫健委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27



 

现将4月14日交办的第三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第三批交办信访投诉问题调查核实情况

受理编号30号:七里河区晏家坪铁路家属院和建工学院第二家属院饮用的地下水有咸味

1.举报情况是否属实

此问题经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2核查办理情况

接到转办清单后,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协调七里河区卫健局、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市疾控中心、兰州兰投水业有限公司等部门于2022年4月15日10时前往现场检查。七里河区晏家坪铁路家属院和建工学院第二家属院居民饮用的自来水均由铁路家属院供应,供水水源为地下水。为有效解决居民饮水安全问题,2020年铁路部门已将该小区供水移交至兰州兰投水业有限公司,并纳入“三供一业”改造小区范围,目前城市供水管网已铺设完成,但未投用。主要原因是铁路家属院地下水还向附近大量平房区居民供应,如直接切换供水系统会造成附近平房区用户停水。

检查组现场了解到,2022年3月17日,该小区水质问题已向七里河领导留言板留言,4月4日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已作出具体回复:“为有效解决居民问题,将铁路小区纳入2020年 “三供一业”改造小区范围,“三供一业”改造后新供水单位为兰州兰投水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接入城市供水管网的管线铺设,但暂未切换。主要原因是该小区地下水外供大量平房区住户,且线路错综复杂,暂不具备切换至新供水系统的条件,如直接切换供水系统将造成外供平房区用户停水。待妥善处理小区后端用户且具备水源切换条件后再行实施切换。”

市疾控中心现场采集水样两份:铁路小区水泵房、建工学院

第二家属院门口惠民口腔诊所操作间各一份, 进行实验室检测。检测项目:色度、浊度、肉眼可见物、臭和味、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氯化物、硫酸盐、溶解性总固体等31项指标(注:检测项目涵盖《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除消毒剂及消毒副产物以外的所有常规指标)。

实验室检测结果于4月21日向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了报告,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及时将有关结果函告了兰州市水务局。

二、目前整体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

该问题已办结。

存在的问题:七里河区晏家坪铁路家属院和建工学院第二家属院居民饮用的自来水均为地下水,目前城市供水管网已铺设完成,但未投用。主要原因是铁路家属院地下水还向附近大量平房区居民供应,如直接切换供水系统会造成附近平房区用户停水

以上办理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6月27日至2022年7月1日,共5天。

受理部门: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31-8589831

 

 

 

 

 

 

  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6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