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近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分析了全市近郊四区四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临时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查指导的情况,并针对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医废处置、人群疏导等方面的问题,抽调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部署开展近郊四区“非绿码”核酸采样点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充分运用疫情防控的实战经验,紧盯重点,迅速行动,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临时管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组织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最新防控政策,及时总结、及时调整,更好指导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多种宣传阵地和载体,大力普及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应知应会内容,引导人民群众科学防疫、精准防疫,不传谣、不信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紧盯市级直管医疗机构、进口冷链食品总仓以及“非绿码”核酸采样点等重点疫情防控领域,组织开展无死角、全方位风险排查,加大现场指导和整改规范力度,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问题指出到位、指导措施到位、检查实效到位。三是认真做好应急安全管理。紧盯近期省内安全状况频发的问题,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加强应急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干部职工每日健康监测管理,定期开展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巡查,切实做好高温和洪涝天气应对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