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举办2022年全市0-6岁儿童及孕产妇健康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7


7月4-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市卫健委举办了2022年全市0-6岁儿童及孕产妇健康管理培训班。各区县卫健局、妇幼保健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妇幼保健相关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重点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规范及孕产妇、0~6岁儿童健康日常管理服务中的常见问题、上半年全市母婴安全形势通报分析、产前检查与孕期保健的重要性、高危妊娠的筛查和管理、高危儿分级管理实施方案解读及转诊、儿童早期发展、儿童眼视力及口腔保健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指导。培训紧贴基层工作需要,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学习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及时更新了专业知识结构,提升了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安宁区、红古区、榆中县分别就孕产妇健康管理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危重孕产妇评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经验交流分享,进一步拓宽了全市妇幼保健人员工作思路,为今后严格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进一步明确各级工作职责,做好孕产妇及0-6岁儿童保健管理服务,落实落细妇幼健康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将妊娠风险关口前移,有效保障母婴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儿童及孕产妇身心健康和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家庭幸福。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孕产妇及0-6岁儿童健康管理工作流程,坚定了全市广大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者努力工作,保障辖区妇幼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