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卫生健康局“十项措施” 扎实推动清廉文化建设 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

发布日期:2022-08-22


自清廉兰州建设开展以来,县卫健系统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拓宽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十个一”为载体,全方位开展清廉兰州建设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从业的意识,让清廉之风潜移默化浸润全系统党员干部心田。
    一、召开一次动员部署。组织召开了县卫健系统“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与会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提升卫健系统党员干部防范风险的素质,筑牢思想防线,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卫健队伍。

二、举行一次专题学习。党组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公共卫生、爱国卫生、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三、讲授一堂廉政党课。局属各党支部书记讲好廉政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之一的“清正廉洁”,聚焦如何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四、策划一次家风活动。全县医疗卫生工作者、家属们发出了“廉洁齐家,德润扶风”卫健系统家风建设倡议书强化干部职工家庭助廉思想意识,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引导全县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营造“家风好、医风清、党风正”的良好氛围

五、签订一份廉政承诺。开展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签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杜绝“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舌尖上的腐败”和“餐桌上的交易”的危害,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价值理念,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案件教训,筑牢廉政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防范“围猎”“腐蚀”的政治自觉。
    七、解决一批民生实事。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采样筛查,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持续深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

八、开辟一个文化长廊。打造党建文化长廊,以设置展板方式将《清廉兰州》宣传海报上墙,警示教育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吸引力、渗透力和亲和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

 九、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修订完善了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制度,切实把完善制度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十、打造一个清廉医院。精心打造“清廉医院”,各医疗机构充分运用集中学习、制作展板、张贴海报等形式开展行风教育工作,以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为抓手,重点开展整治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收受红包、回扣专项行动,对损害漠视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督实导、跟踪问效,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