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大整改、大提升”攻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我委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开展一次“敬老月”养老防诈主题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及其家人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二是开展一次健康知识普及宣讲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人群体识诈防骗的“免疫力”;三是开展一次“防范养老诈骗三个一”服务,充分利用家庭医生签约随访,不断增强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四是开展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融入到卫生健康工作中;五是开展一次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对重点老年人群要加强“互动式”宣传、“面对面”宣传,让宣传工作更有亲和力;六是开展一次专项行动“回头看”,结合工作职责对全市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为老年人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进行大排查大梳理;七是发布一次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倡议书,通过“小兰帮办”信息平台,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倡议书,帮助老年人识别诈骗套路,不断提高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任务,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全面开展卫生健康系统专项行动“大整改、大提升”攻坚活动。进一步规范医养结合机构诊疗秩序,摸排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诊疗等领域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持续提升老年健康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安全、便捷、适老化就医环境,最大限度挤压不法分子“行骗空间”,依法打击整治以“诊疗”为名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