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美好 青年更有为兰州市卫生健康委扎实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2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兰州市卫生健康委以建设“健康兰州”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能力提升为主线,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积极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为我市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行动自觉。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学科和人才队伍为支撑,守牢服务青年的生命线,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青年政治理论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青年干部自觉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广泛动员组织青年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医疗科技创新最前沿、深化医改新领域去学习提升、锤炼磨砺,鼓励青年干部投身环兰交通卡口值守,坚决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崇尚担当实干,全力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任务落地见效。市卫健委聚焦青年成长行动、青年友好行动、青年有为行动、青年有爱行动、青年活力行动五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锻长项,不断探索业务规律、提高履职水平,持续增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激扬青春力量,通过借助“组团式”帮扶和东西部协作、组建爱心医疗服务团、大力支持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健康普查、流行性疾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等活动,推动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下沉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统筹推进三孩配套政策落实、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等重点任务落地生根。

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良好氛围。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团组织通过各种媒体传播平台,广泛开展青年发展规划和试点方案的解读和宣传,持续利用户外电子屏等播放涉及青年发展的宣传片、宣传标语,形成全系统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各级团组织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卫生健康系统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