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人口战略研究

发布日期:2022-09-28



人口数量和人口质量始终是新时代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面对的基本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做出实施单独两孩和全面两孩政策的重大决策,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随着国家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和对人口发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兰州市人口发展内在动力和外部条件发生了显著变化,人口发展方向面临重要转折。

为准确认识新时代兰州市人口发展的新特点新规律,促进人口变动与经济发展方式和社会生活模式的转型实现内在契合,市卫健委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兰州市人口战略研究和兰州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专班”,与兰州大学经济学院(人口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启动实施兰州市人口战略研究。

兰州市人口战略研究将通过收集分析兰州市人口相关资料和数据,从整体上对兰州市人口发展特征进行全面剖析,认真总结和梳理兰州市自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出现的新变化、新特征和新问题,为兰州市人口进一步均衡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对策建议,促进兰州市人口健康、有效、合理、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