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3



当前,兰州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复课,部分高校学生开始返校。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学校正常、安全、有序开学,从2月8日起,市卫健委、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启动全市春季开学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覆盖全市高校及中小学校,主要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落实、常见传染病“两案八制”制度建立健全、诺如病毒预防、校园卫生管理、预防性消毒环境整治、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各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及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十分重视,均能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在开学前对教室、宿舍等场所进行了彻底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学生入校前学校安排专人对所有师生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饮水机滤芯、滤膜定期进行了更换,设置健康观察室,配备足量的防疫物资,确保教学住宿环境和饮食健康。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内容不全、饮用水档案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全市学校开学后,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监督所将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加强对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督查,指导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晨检及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工作,规范做好相关记录,强化学校消毒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环境卫生安全,全力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