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开展春季开学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17


近日,为切实做好我县各级各类学校正常、安全、有序开学,皋兰县卫生监督所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了2023年学校春季开学前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学校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落实。

监督检查中,卫生监督员详细查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演练、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传染病防控“两案八制”各项制度的落实;校园卫生管理及预防性消毒环境整治、学校入学前全部师生的健康摸底调查;饮用水卫生安全、寄宿制学校日常通风和公共区域消毒措施落实等情况。此次共监督检查17所学校,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即知即改要求。

下一步,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顺利开学后,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执法监督力度,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加强对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督查,积极同县教育部门等其他单位的协作配合,指导学校做好相关记录,强化学校消毒工作,共同为教学环境卫生安全和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