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 召开全市孕优和叶酸项目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为有效推动全市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及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增补叶酸项目的实施,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我市预防出生缺陷工作水平,兰州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于2023年2月9日下午召开孕优和叶酸项目工作安排会。兰州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齐跃军、兰州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副科长徐绘霞、兰州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项目工作人员,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及项目具体负责人员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2022年全市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增补叶酸项目工作执行情况,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全市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红古区、皋兰县就项目工作开展做了交流发言,推广先进经验。

接下来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副科长徐绘霞对2023年孕优和增补叶酸项目工作做出指导,着重提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区县单位若遇到困难,可以直接和市卫健委沟通,获得上级单位的帮助,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更好的去完成项目工作。

最后兰州市卫健服务中心齐跃军结合去年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对于孕优和增补叶酸工作,如果要做到保质保量完成,还需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各县区领导要高度重视且支持项目工作,早安排,早布置,强化工作举措,逐级落实责任,形成明确的分工制度,稳步推进项目工作,确保2023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县区在开展项目工作时整合优势资源,借助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依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促进项目工作实施。三是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工作质量,优化工作流程,各级加大督导和培训工作力度,齐心协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