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2



 

2月20日,兰州市爱卫办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各县区卫健局(爱卫办)、兰州高新区社农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我市爱国卫生工作,梳理了爱国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爱国卫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三委(社工委、公卫委、爱卫会)融合、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网格管理、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基层爱国卫生工作方式,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全面精心实施“四大行动”,扎实推进城乡卫生环境整治提升,大力激活“三委融合”基层治理活力,努力提升基层爱国卫生运动水平,推动全市爱国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爱国卫生工作站位。要深刻认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全民健康文明水平的重要现实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筑牢为民惠民理念,争取更多工作支持。二是加强宣传,提升爱国卫生社会化工作水平。要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影响力,利用爱卫月、世界无烟日等重要节点,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三是通力协作,增强爱国卫生工作合力。爱国卫生工作涉及面广,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在健全机制、改进方式、宣传动员、巩固成效、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共同推动爱国卫生工作落到实处。四是真抓实干,推动爱国卫生工作落实落细。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真落实就会有发展”的工作信念,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攻坚破难、补齐短板,确保爱国卫生各项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