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维权 共建和谐——兰州市举办2023年“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筑牢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基础,引导患者依法维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健康良好就医环境,3月20日上午,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医调委、兰州市卫健委协办的主题为“依法维权,共建和谐”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省妇幼保健院举行。

活动现场,省妇幼保健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选派医疗专家团队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等服务,耐心向群众讲解甲流、诺如病毒等春季多发传染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引导群众安全就医、明白就医。专家通过向群众宣传卫生法律法规、患者权益维护知识、医患纠纷解决途径,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活动当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余种、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免费义诊30人次。

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的举办增强了群众对健康防病、卫生法律法规、患者权益维护等方面知识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医患信任沟通,巩固了平安医院建设成果,为全市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