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兰州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年会及妇科质控会议暨《生殖健康甘肃行》适宜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1


4月12日-4月16日,由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兰州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甘肃省康复医学会生殖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医学会、兰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3年兰州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年及妇科内镜质控会议暨《生殖健康甘肃行》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兰州市线上线下举办,从事妇产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共计370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规范诊疗流程、推广先进技术、传播前沿观点、促进学术交流”为宗旨,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狄文教授;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童晓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冯力民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隋龙教授;暨南大学附属医院(华侨医院)李瑞满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甄璟然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谢秀英教授;新疆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赵晓化教授;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刘青教授;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孙庆梅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刘会玲教授;甘肃省中心医院刘小晖教授;兰州市妇幼保健院马娟文教授;兰州市妇幼保健院李萍教授等知名专家讲学。围绕宫腹腔镜最新进展前沿技术、热点,妇产科常见疾病诊治、妇科肿瘤学、产科智慧信息化建设、出生缺陷防控、高危孕产妇风险评估、远程胎儿居家监测管理、产时超声、以及围产期血流动力学监测等前沿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

借助本次会议的交流平台,通过分享和交流各位专家学术前沿成果,进一步拓宽了我市妇产科医务工作者的知识视野,提高广大妇产科医务工作者对妇产科常见疾病诊治、妇科肿瘤学、等前沿领域的更新,学习到更规范的诊治流程;也对产科智慧信息化建设、出生缺陷防控、高危孕产妇风险评估、远程胎儿居家监测管理、产时超声、以及围产期血流动力学监测相关诊治技术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学员进行手把手宫腹腔镜实践操作培训,规范宫腹腔镜技术的操作流程,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宫腹腔镜临床诊疗技术及手术水平。将相关专业知识传达给基层医务工作者,促进基层医疗卫生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拓宽妇产科医生的知识领域,增强妇产科急危重症的处置能力,促进我市妇产科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我省妇产科技术领域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