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兰州 营养先行兰州市举办2023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2023年5月第三周是第9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5月20日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是“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了传承发扬传统食养文化,培育大众健康饮食新风尚, 5月17日上午,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在市民广场举行了第9届全民营养周暨第34届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市营养学会和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以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参加了集中宣传,并选派营养专家、医疗团队开展现场营养健康指导活动,针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及儿童青少年肥胖、发育迟缓等群众关注健康问题,一对一向群众提供专业细致的食养建议和营养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等健康服务,鼓励群众科学食养,提升自身免疫力。活动当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余种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免费义诊50余人次。

多渠道开展全民营养宣传,对于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素质、推动健康兰州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将坚持日常科普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精心组织实施,线上线下联动,扎实开展系列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和学生营养改善行动,积极传播《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食养指南(2023年版)》等核心营养知识,加强专业人员指导和在营养健康食堂等的推广应用,推动全民营养健康素养稳步提升。

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市营养学会联合为西固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天鹅湖幼儿园食堂、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食堂、兰州东方学校食堂等3家营养健康餐厅(食堂)进行了授牌,通过试点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创建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助推我市餐饮业营养健康意识逐步增强,营养健康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