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清廉---兰州市中医医院“六个一”活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19


兰州市中医医院把政治建设融入“政治清明、院风清廉、干部清正、医商亲清、医患清和、文化清朗”和“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六清”“五好” 清廉医院建设中, 开展“六个一”活动,党建赋能涵养清明政治生态,“医”路清廉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开展一次拒绝红包誓师大会,组织全体医护人员签订了拒绝红包“承诺书”,组织住院患者签订了不送“红包”承诺书,坚决抵制收受“红包”行为,保护患者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就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是打造一块清廉阵地,将“清廉兰州建设海报”、“医疗行业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六清’‘五好’ 清廉医院”上墙、上宣传栏,让全体医护人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

三是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张军紧扣清廉医院建设的总要求,重点围绕建设“六清”“五好” 清廉医院的工作目标,以《坚守底线,廉洁行医,合力共建清廉医院》为主题,从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清廉医院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关键,聚焦重点,着力解决清廉医院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坚守底线,廉洁行医,切实保持廉政廉洁做到自觉自律等三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

四是组织一次党纪考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一次廉政建设专题考试,专项考察党员干部平时的学习积累,进一步加深对党纪法规的准确理解,增强学习党纪法规知识的主动性,提高廉洁执医的自觉性。

五是搞好一次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揽镜自照、防微杜渐,通过还原案例,发挥点醒“梦中人”,产生“当头棒喝”的震慑效果,使全体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守牢党纪国法的防线,不断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清廉医院建设质效。

六是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党员干部带头撰写学习心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迈向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