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碘缺乏病是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人口素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曾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流行。自1994年起,我国设立“防治碘缺乏病日”,至今已30年,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普遍推行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广泛开展防治疾病的社会动员和健康教育等主题活动,有效促进了碘缺乏病的防治进程。2010年以来,我国持续保持着消除碘缺乏病的状态。然而,我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仍然面临诸多挑战,需要长期坚持落实有效的防治措施,特别是普及防治知识,指导公众科学补碘是碘缺乏病防治的重要内容。

2023年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兰州市卫健委、兰州疾控中心、城关区疾控中心联合盐业公司在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巩固和扩大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宣传环保手提袋500余个,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字帖30本,宣传画20余张。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碘缺乏病宣传视频30余次,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2处,同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问,向群众传达国家关于地方病管理的相关政策,告知群众到正规商店、超市购买合格碘盐,此次宣传累计受咨询人数达100人左右。

兰州市疾控中心切实把坚持科学补碘作为体现政府“以人为本”执政理念、保障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我们将继续努力开展好、落实好碘缺乏病防治项目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过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使群众进一步提高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掌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使防治碘缺乏病活动成为群众的主动要求和自觉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