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主题培训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组织动员全体干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民法典》,更好的帮助干部职工尊法、学法、用法、守法,5月25日,兰州市卫健委组织委属各单位、机关全体人员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培训班,邀请委法律顾问主讲。

委法律顾问魏娟律师从《民法典》鲜明特点入手,结合实例和社会热点问题就物权、合同、人格权、侵权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讲解内容深刻、阐释精当,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推动了市卫生健康系统《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

主题培训班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安排这次主题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学习把握《民法典》的内容和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法治意识。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市卫健委认真组织安排,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通过开展集体学习、“法制宣讲”、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以案释法等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内容和要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把《民法典》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的方方面面,更好地维护群众权益,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动力,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内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