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31日,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平出席挂牌仪式并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席应奇共同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淡汉荣,市委编办副主任王万胜出席挂牌仪式。市卫健委副主任付松华主持挂牌仪式。

杨平指出,组建成立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健康兰州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支持拥护改革,确保思想稳定、工作有序、干劲增强。市卫生健康委要把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作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加快理顺管理体制,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效落实。要结合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以疾控体制改革为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疾控工作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深入实施健康兰州行动,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测预警、综合监督体系建设,织密功能完备的疾控网络,为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筑牢健康之基。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迈向新阶段,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职能整合,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全面提升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专业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水平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奋力谱写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委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