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行2023年“提升健康素养 共享健康生活”主题月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31日上午,兰州市2023年“提升健康素养 共享健康生活”主题月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城关区雁滩公园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疾控中心主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和城关区卫健局、城关区爱卫办协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旅局、市交通委等全市爱卫会主要成员单位、医疗卫生机构代表近9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兰州市爱国卫生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全民健康倡议书》,倡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住在兰州、热爱兰州,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树立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切实推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创造一个清新、健康、文明的工作生活环境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控烟小知识有奖问答、展示宣传版面、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教育,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远离烟草、珍爱生命,控制吸烟、文明吸烟,不断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兰州建设。

宣传活动期间,七里河区荷花艺术团还为现场群众奉献了男高音独唱《春风十万里》、表演唱《十送红军》、模特走秀《我是一条小河》等精彩节目,丰富了宣传内涵、拓展了宣传方式。

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兰州市爱卫办、兰州市疾控中心以“智能、信息化、高效、便捷”的理念打造的“兰州蓝控烟平台”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兰州蓝控烟平台”小程序涵盖了一键点击在线投诉、控烟百科、资料宝库、戒烟帮助、有奖答题等多种功能,将会对推动我市控烟工作开展、提升控烟工作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