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健康 呵护快乐成长——市卫健委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26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儿童身心健康,促进儿童快乐成长,由市卫健委主办、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关注儿童健康    呵护快乐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省卫生健康教育中心、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主城四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及部分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代表共计约1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省市“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加快推进兰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主动关注和重视儿童健康的良好氛围,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健康儿童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传染病防治行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近年来,兰州市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全面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促进儿童友好与城市发展相融合,覆盖城乡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不断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持续推进,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更加规范,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等项目有效落实。儿童早期发展服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有序推动,全市儿童医疗保健服务能力和健康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活动当天,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围绕健康中国行动的十五个重大行动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印制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品。市妇幼保健院和主城四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人员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咨询服务,针对儿童成长期近视、肥胖、手足口病等常见健康问题,给家长们提供专业的建议,培养少年儿童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卫生习惯,引导广大家长积极应对少年儿童成长中的健康问题,进一步增强儿童卫生保健意识,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理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