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市管民营医疗机构典型案例通报暨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7日,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市管民营医疗机构典型案例通报暨集体约谈会,市管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院长、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防控检查大队大队长李海元对因医疗纠纷导致的治安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市疾控中心王维军副主任就近期民营医疗机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梳理总结,相关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反思发言,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火照宏对市管民营医院进行集中约谈;与会医疗机构签订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承诺书》;市卫健委副主任付松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法律顾问魏娟律师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一是各市管民营医疗机构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走诚信经营的道路,要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诊疗活动;二是规范诊疗,诚信经营,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自查自纠,要彻底认清不法营销和过度宣传的危害性,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三是公示到位,杜绝欺瞒,进一步解决违规收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收费管理,必须建立医疗价格公示制度,在显著位置对所有的医疗收费项目进行公示,不得有夸大宣传,保证治愈,宣传疗效等宣传。四是尊重患者,知情选择,进一步维护良好医患关系。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诊疗活动中尊重患者对自己的病情、诊断、治疗的知情权利。五是以案为鉴,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强依法执业意识,要对通报的典型案件引以为鉴,特别是涉及未成年人保护,不要碰触法律底线,会后对全院开展一次自查,对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对账销号。六是高度重视,自查自改,坚决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要继续深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切实把消防安全问题、燃气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自查自改,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实行亲自督办,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切实解决查而不改的问题,确保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不出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医疗卫生监督执法重点工作,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推动各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规范执业、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