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发挥胸痛中心作用,促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7



 

为建立科学的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优化诊疗流程,提高胸痛救治能力,打通胸痛救治最后一公里,榆中县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作用,医共体内胸痛中心承担起全县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指导任务,以县带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推动基层胸痛救治单元建设。

召开全县胸痛救治单元推进培训,强调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意义及目的详细解读了创建方案,就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内容及流程做了专题培训。

胸痛中心组织力量到医共体成员单位开展实操指导,发挥胸痛中心专业优势,与各个乡镇卫生院共同协作,现场解决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稳步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17家乡镇卫生院注册启动胸痛救治单元创建,医共体成员单位胸痛救治流程进一步规范,胸痛救治水平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各乡镇卫生院将按照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标准完成创建,力争通过验收,为榆中县胸痛患者搭建一条“心”的快速通道,让胸痛中心的建设成果纵深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